翩翩THERA

玲珑骰子安红豆。此情此意。

一周杂想

    先放一张我大兴安岭的天高地阔。
    说三件事吧。都和楼诚有关。
    今天凯凯在上海有个见面会,然后被刷了一下屏,然后我就思考了一下我追星的套路。就是只能喜欢霍先生这种基本不出来的。因为我刷不起屏,也不投票,也不会翻山越岭来看你,顶多隔三差五的舔舔屏,做一只安静的颜狗,算不上正经粉丝。而且看到粉丝特别多的时候,比如接机,场外什么的,就觉得其实粉丝离偶像特别遥远。你我皆凡人。看见他也没卵用啊。而且很多粉丝去见偶像吧,穿的都特别随意……就是好歹姑娘你把头发梳一下……毕竟也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吧。我觉得要是真想睡偶像,就好好努力,该干嘛干嘛,你优秀了才能和对方比肩,才能睡他啊。一切以睡到男神为最好纲领。
    对于纯粉互撕,纯粉撕cp粉也有了一些看法。上次撕完之后我在知道互撕的目的下还是渐渐倾向了kkw。不得不说kkw的访谈确实圈粉啊。dong boy的粉丝撕的也确实太难看……而且最近db的问题也多,公关也不行……我本命霍先生,墙头多。没啥好说的。但是粉丝互撕终究为cp粉不愿见的。
    昨天晚上一口气看完了《金雀雕笼》。看完了差点失眠。其实我没什么cp洁癖,脸是他俩基本都吃,除了楼诚不可拆。很多时候吃主流。有的太太靖苏视频剪的好也会看看。《金雀》的好在于写到了人的内心深处,仿佛你就是郝晨,你就是谭宗明。郝晨不断在长大,三观乃至一切都是谭宗明给的。内心从怯懦,到喜欢,到习惯,到占有。他最后的上位,就是因为他太没有安全感了,或者说他不再相信谭宗明,不想问,甚至不敢问。目击,听到谭宗明的背叛。这些在谭宗明看来无关紧要的释放对郝晨的打击是无法想象的。小的时候求,大了就会宣誓主权,直到最后,他以为这样可以解脱却不知谭宗明早已融入血液了,无法分割。谭宗明以为自己不爱,后来以为有一些爱,到最后才知道是真的爱。然后误会已成酿成大祸。自己从小养大的爱人的背叛才最痛。好在结局完成了终成眷属。郝晨也不再是金丝鸟(虽然我觉得他还是愿意继续做或者说不排斥),而是真正有能力和谭宗明并肩而立。与有情人做快乐事,别问是缘是劫。太太的精彩在于她坚持的按照路线去写,不是只为了甜饼,而是真的去写了两个角色的情爱恨怨。看的时候特别担心两人突然互诉衷肠然后携手并肩,成为平等的爱人(虽然这样也很好),但是情节上不够丰满,逻辑上不够通顺,戏剧张力也不够。太太如此写作郝晨,虐的我肝肠寸断,但是却不由得大赞。尤其最后郝晨在谭宗明床前时,感觉他又变成了当年的郝晨,没有冷冽,没有恨意,又是鲜活温暖只属于谭宗明的郝晨。不得不说是我看楼诚衍生文迄今为止排的上前几名的佳作。

最后总结一下。我是一只纯粹的颜狗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