翩翩THERA

玲珑骰子安红豆。此情此意。

微博上看到的。一点感想。
原博:终于把《好想好想谈恋爱》看完了!最后一集有这么段话:“一个女   人再无法无天,她的法是男人,天也是男人,这是和宇宙一样无法更改的,你得安于这种至上的安排。 ”听朋友提起这句我才去看剧的,我们讨论起来,都觉得这句话虽然没那么“政治正确”,但说出了我们心里面一直隐隐约约的事情:女人似乎真的不是为了“自己”而生的,她一定要为什么事情去牺牲,也许是爱情,也许是孩子,也许是一种莫名其妙的幻想。奉献是长在她们骨子里的。你拯救不了她,她的献身本身就是一种自救。

对于牺牲的定义,牺牲也不一定为了爱情和孩子,也可能是为了理想和事业吧。只局限于爱情和孩子就很容易被男权。
为了爱情飞蛾扑火,为了孩子好好养育他,都应该出于一个人自己吧。如果把爱定义成牺牲,纠缠在男人上,觉得是一味的付出是痛苦,那只能说这个爱还是不够自由自主的。为了你我放弃了许多,只是因为爱你。那这爱实在不够纯粹。用我的痛苦作为献祭,塑造爱情神坛上的圣母光辉。爱的其实还是自己。爱的是那个幻想爱情中的自己。
一切都应该是出于我愿意而不是为了谁。人应为了自己快乐的活着。
万丈红尘里,爱的痛,爱的苦,皆甘之如饴。因为这人生是我自己走过,我愿意体验,愿意尝试,无需他人代我,更是无人能够代我。万般都是自己的情爱,是自己的心意。不后悔,应是人生第一要义。

评论

热度(1)